Saturday 27 August 2011

第四天,两人的旅行


 来到了第四天,终于可以和家敏两人旅行。我们大约10a.m. 出发。


买了来回的火车票,比平时便宜一半,因为不是 peak hour, 再加上我刚买了 rail card, 只需要给三分一的价钱。这里的火车票很奇怪的,不同时间,不同价钱。所以出门前,必须上网查票,如果价钱太高就 干脆不要出门。

 在火车上的合照


这个建筑物是不是很像某个马来西亚城市?哈哈,我觉得很像 Damansara Help University 那一带。很不好意思的说,整排都是我上课的地方。说来话长,等我正式上课,才评论。

 卡通里的电话亭,赶快去拍个照 。


英国很多这类的建筑物,很雄伟,看起来很稳固。

我和家敏在外的第一个午餐,面包,和我梦寐以求的 ice-cream.

Yeah,很好吃, ice-cream 很浓,面包很英国式,和 Malaysia 很不同。

英国的教会, Church of England, 很神圣。可是,听家敏讲这边的英国人已经变质,很多这类型的教会都成为当地的旅游景点,不是想象中的神圣。

这个是教会的坟墓,如果要点蜡烛,就要从家里自己带来。

后面是管旋乐,古时代很庄重的乐器。在 Malaysia 除了在 MPO 看到,真的没什么机会看到了。
彩玻璃和精美的雕像。

这个是 Church of England, 外面,看起来真的很装潢,看起来也好象很虔诚,实际上里面牧师讲的道是怎样,我就不知道啦!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来崇拜。可惜,我现在还不是很懂英国讲的英语,等迟点再看。

蓝天白云,这张的风景很美,当然是谢谢家敏的拍照技术。

这个是 Birmingham Bull Ring, 算是当地最大的广场,很多品牌哦!

这一间商店卖的东西全部都是 one pound,有些东西真的很划算。一大条面包,只是 one pound, 够两个人吃一个礼拜。

This is Victoria Hall.

这一张有点搞笑,我们叫外国人帮我们拍后面那座建筑物,可是他只拍我们两个人,把我们变成主角,真的是气死人。

Flag of England and United Kingdom

What's the different between England and United Kingdom, I really can't remember it. If you wish to know more, can google search or ask Jia Min when she back. She just explained it to me but I had forgotten.

这里的花开得很灿烂。


这里是博物馆,我们在这里逛了一两个小时,买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价值的定义是很个人的。所以我觉得有价值的东西,对你们来说不一定有价值,所以干脆不要讲,免得被骂。

这个是在 Pound land 外面那座桥拍的。

其实我觉得这只螃蟹还满丑的,可是刘家敏要拍。

路过见到一个黑人不懂得怎样 pronounce 一些英文字,家敏就教他读。

Ops.....连家敏都不会读,就我亲自出马教他咯!哈哈,很艺术 leh.....

这个是 Birmingham 市中心三大火车站之一,我们在这里坐火车回家。

到了火车站,要等多30分钟,因为我们的票是属于 off peak, so that 我们不可以在 peak hour 时回家,可是这张票便宜3倍 leh,这就是我们省钱的方法。

在英国是没有 Exit, 只有Way out,有什么分别,问家敏,他有解释给我听。其实比较起来,英国人来马来西亚看英文就好象马来西亚人去中国看英文的道理一样。在这里学英文,是对的!

10点出门,7点到家,走到我们的脚很累哦!我们把整个 Birmingham City 走完了,其实真的不算很大,面积大概就好象 KLCC, Jalan Ampang 到 Bukit Bintang 那一带。

回到家,吃饱饭,又要忙布置房间。终于弄好我的书桌。

舅母很厉害啦!全部东西都是 DIY, 没有订做或叫人来弄,所有东西包括墙纸,都是我们自己捡,自己粘,还有衣橱和床要弄,很累!

不过,我的房间已经成为整间屋子最美的一件,连我的表弟 Solomon 都赞到不停。我要在这里闭关努力3年,其实算起来真真只是读书的时间只有2年多,因为这边放假的时间满长的。开始爱上这间房间,因为它我不回马来西亚怎么办? OPSSSssssss.......... 我不可以这样讲,我的 daddy & mummy 会很难过,他们会把我抓回去,哈哈!放心啦,到目前为止,我的心还在马来西亚。

2 comments:

  1. 才第四天就变质。。。
    antie uncle 要担心咯。。。~呵呵呵

    ReplyDelete
  2. No worries.........still have 3 more years to go..Haha.. Send me your address leh!! You don't emo ya!!

    ReplyDelete